一个绝望的文盲,挣扎的小丑

出租男友

格瑞最近在网上下单了一个男友。

他原本是没有这种需求的,可是做父母的总是关心这些事。在上次的试探中他妈说出了惊为天人的一句话:“说实话吧儿子,你是不是喜欢男人?”

“我怀疑你连男朋友都有了,就是不好意思带给我看。放心,你妈特别开明,我很支持你的。”

格瑞被一口牛奶给呛住了,自然也错过了最佳解释的时机。

“竟然问题解决了,下周六记得把男友带给我看啊,就这样,我先走了。”

瑞妈非常迅速地拎起包,嘴里还在不断念叨着,“哎呀,都这个时间了,再耽误下去美甲都要错过了,好忙啊好忙啊……”

之后不管格瑞再怎么解释他妈都摆出一副我不听你一定是在骗我的态度,她说:“你上次都没反驳我不就是默认了吗?”

妈,你给过我机会了吗?格瑞在心里吐槽着却没有说出口。他叹了一口气看着自家不着调的妈妈,认了,他想。

但是一周的时间他实在没有那大变活人的本事凭空造出一个男友来,只能不道德地欺骗一下混过去了。他打开手机开始寻找适合人选,联系人寥寥几人,实在是选不出。

格瑞往后一瘫自暴自弃地开始拓宽范围,他开始网购了。搜索假男友数以万计的信息跳了出来,可是最醒目的还是第一条。

可做对象可骂人可代打,一切合法且缺德的事都可以帮忙干

配图是一张金毛阴森的笑,看起来很不靠谱的样子。格瑞属实是被这清奇的画风震惊到了。可再仔细一看月销500+,好评99%。鬼使神差的,格瑞点了进去。

像正常人一样他先点进了差评。评论的人顶着一个小马宝莉的头像,名称叫做骑士精神,他评论的语气非常激动:各位小姐姐千万别买啊,这是个黑心商家,是个傻逼恶党,害人不浅!!!商家也没放任这恶评不管,倒是也回复了他:傻逼骑士。

干净利落,是格瑞喜欢的风格。他看着这个名叫骑士精神的在心里几乎断定了这是个中二病,那中二病的话自然是不可信的。忽略这条那就是百分百好评,果然人不可以貌相,格瑞为自己刚才的武断感到抱歉。

他点开了好评,粗略地浏览了几条,不像是水军刷的,但是几乎都是在嚎老板好帅。这个重点有点不太对,格瑞想,但是问题不大,他妈对长得好看的人会更宽容一点。他在心里几乎是敲定了这家,但出于习惯他还是继续看评论,在一众好看姐妹们可以放心冲中终于看见了一条有用的。

好看是真的好看,就是暴躁了一些,不过还是很靠谱的,冲着这脸和这业务能力我可以忽略一切!

格瑞终于是彻底安下心下单了。

他给对方提了几个要求:身高180+,话最好多一点,能应对各种突击提问。在确定对方没问题之后格瑞与他交换了资料商量好了见面的时间。

网络世界有一点好,互不相欠不用担心人情债。但也有一点不好,不保质。格瑞希望他能租到一个靠谱好用一点的男友。


在ddl到来之前格瑞与对方见了几次面。他租到的男友叫雷狮,紫眼睛黑头发,真人确实很高很帅。不过就是有一点不好,他每次都带上了自己的团队,美其名曰为了更好的了解也方便格瑞挑选合适的人选。不过格瑞看着那个金毛狼吞虎咽的样子总有一种来蹭饭的感觉。但他很满意雷狮,也就不说话了。

他和雷狮确定好最后见面的时间,甚至预先商量了一些对话和动作。他看着雷狮漫不经心的笑脸,总有一种上了贼船的感觉。但他现在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最重要的是让我妈相信,其他都无所谓。”

“这简单。”雷狮笑着说。

格瑞咬了一下嘴唇,强压下心中的不安,对雷狮点头准备起身结账。

“等下,格瑞,”雷狮开口叫住了他,一副懒洋洋却不容拒绝的语气,“这顿我买单,再吃些吧。”

“我看你除了牛奶什么都没动。”

格瑞谢绝了雷狮的好意,他现在没胃口。雷狮也没强求,起身送格瑞出门顺带结账。

“说了我请。”


雷狮回来了时候佩利正一手抓着鸡腿一手摸过帕洛斯的薯条。卡米尔安静地吃着他的黑森林,看见他回来了叫到:“大哥,你……”

他抬手打断了卡米尔的话,“有点意思。”

“这个格瑞是个值得结交的对象,当然也很适合谈恋爱。”

“吃完了就走吧。”


格瑞在出门前收到了雷狮的消息,很无厘头的,对方问他:你今天穿了什么?不过他也估摸着雷狮大概是想整个情侣装也就配合的发了一张照片过去,并附言到:我在餐厅门口等你。

雷狮看着格瑞发过来的照片又看看自己身上的西装有些哭笑不得。有些太随便了吧,跟上次见面一样的装扮,搞得他好像有些小题大做。不过雷狮到底还是没说什么,毕竟人是甲方。他皱起眉头看了一眼,还是敲下了这样的一句话:演也要演得好一点,我去接你。

别样的魅力,雷狮想,本以为是一个很干练的人结果意外的还有一些白痴美。他压下眼底的兴奋,挑了身相配的白色卫衣也给自己加了个头带就走了。他其实还挺满意自己这身装扮的,特别是他手上的表,高低也得多整些情侣装,他手上这条是黑的。

他走进车库犹豫了一下还是选了一辆黑色的suv,坐上车的同时格瑞的消息也恰巧发过来。是一家超市的定位。雷狮意味不明地低笑出声,把放在副驾的手机捞过回了他的消息就上路了。

他老远就看见格瑞,手上大包小包的却还是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他找了个车位给格瑞发消息,顺便打两声喇叭彰显自己的存在。格瑞很快就提着东西走了过来,鬼使神差的雷狮下车帮他把东西放在后备箱。一定都是气氛惹得祸,这该死的情侣装这该死的心动。

“怎么都是些包包化妆品?”他顺口问了句。

“我妈喜欢,麻烦你了。”

“小事。”

直到格瑞坐上车之后雷狮还是有些不自在,但他还是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把白色的手表递给格瑞,“喏,定情信物。”随后怕格瑞拒绝似的赶忙晃了晃自己的表。

他其实有点担心格瑞不要,不过格瑞到底还是接过了,“结束还你,谢了。”搞得雷狮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有什么情绪。

一个不爱说话,一个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一路无言。


到了之后雷狮率先下车拎起了礼物,然后摆出一副专业的态度朝格瑞伸出了手,“走吧,男朋友。”

格瑞半天没有动作,看起来好像是在犹豫,雷狮倒也不管了一把牵住格瑞的手,“配合我,男朋友。”

格瑞到底还是没有挣开。

他带着雷狮走向事先预定好的位置,刚靠近就看见自己的妈妈已经到了,正在微笑着向他挥手示意。他牵着雷狮走到他妈面前,“妈,你到的还挺早。”

“这是雷狮。”然后接过雷狮手上的东西,“这是他给你的礼物。”

瑞妈矜持地接过了礼物,看了一眼嘴角是藏不住的笑意,“别站着了,坐啊。”随后一脸真挚地看着雷狮,“小雷啊,让你破费了。”

“哪里?姐姐高兴什么都值了。”

“这孩子真会说话,是吧格瑞?”瑞妈笑得嘴都合不拢了,姐姐一词成功地取悦到她了,“我来这么早会不会让你有压力啊?”

“放心,我很好相处的,我就是太想看看你了。”

“不会,这是我的荣幸。”雷狮虚假地应和着,嘴角上扬的弧度堪称完美。

格瑞看着聊得很欢的两个人,一时之间觉得自己有些多余。他就知道他妈很喜欢雷狮这一款。

眼见话题越聊越偏,事先商量好的那些压根派不上用场。果然,格瑞想,果然不能用自己的思维去猜测妈妈的想法。

雷狮在聊天的途中还不忘切好牛排替给格瑞,贴心的和暴躁一点也不沾边。格瑞看了看雷狮宠溺的眼神又看了看他妈一脸满意的模样,最后还是什么也没有说,继续当他的哑巴。

事情有些意外的顺利。

“是我先追他的,没办法他太吸引人了。”

格瑞停了一下,等等,这和说好的有点不一样啊。雷狮没有忽略他的停顿,拍了拍他的背柔声问到,“怎么了?”

“没事。”格瑞摆了摆手示意雷狮不用在意自己,雷狮尝了口烤肉,“对你来说是不是辣了点?”没等格瑞说话就自然而然地给他要了瓶牛奶。

“一开始认识完全就是意外,不过是让人惊喜的意外。”

“在一起倒也没有很久,不过来日方长有的是未来。”

“他高兴就好,我喜欢宠着他。”

“哪里?是我更需要他照顾我才对。”

“他很好,我也会为了他而努力。”

格瑞静静地看着雷狮瞎编,说没有感觉也是假的。不过比起他,他妈更有感觉,已经要上升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了。格瑞抢先一步截住了话头,“我吃饱了。”

剩下两个心思也不在吃上,看了眼时间也收住了话头。

“小雷啊,介意留个电话吗?别的就等你们修成正果了再加吧。”

雷狮看了一眼格瑞,格瑞点了点头。

“我去结账。”格瑞说,“你们再吃点。”

瑞妈笑眯眯地看着儿子离去的背影,“加油啊,雷狮,我看好你。”

“那你就先走一步了,不用送了。”


格瑞回来的时候碰见匆匆离去的妈妈,给他丢下了不错这么一句没头脑的话。他想看了是成功忽悠过去了,雷狮的业务能力确实不错,99%的好评诚不欺我。他确实租到了一个好用的男友。

雷狮看他来也收起了手机跟他并肩走了出去。

“我妈很满意你,多谢了,钱我稍后打给你。”

雷狮低低地笑了出声,“这么见外啊?男朋友。”

“考虑一下,长期合作要不要?免费的。”






END.

“所以你为什么出租自己?”

“为了好玩,顺带看看能不能找个对象。”

“现在看来是找到了,我可以下架了。”

后面格瑞才知道雷狮只是一个挂名的,他平常从不接活。

“帕洛斯给人做对象顺带骂人,卡米尔给人代打,我就负责收钱。”

“佩利啊,吉祥物吧,虽然没用。”



亲友喜欢瑞妈,就以她的视角写了一点,不影响阅读





评论(3)
热度(1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喝牛乳茶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